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为保出行畅通 清雪大军凌晨就开工了|最美街头清雪人

  15日凌晨,下雪了,路面迅速被降雪覆盖。

  为了保证上班族上班时段路面行驶安全,南岗区各清冰雪作业队伍按照“以雪为令、边下边清边运”的工作要求,出动机械、环卫工人对主干街路、背街背巷及居民庭院进行精细化清扫作业,确保道路积雪不压实、不结冰。

  15日零时开始,南岗区利用滚刷车、吹雪机等机械,采取组合作业的方式,对主干街路、坡路等交通枢纽区域梯队式快速循环清扫归,全面防止道路积雪压实。同时严格执行绿色清冰雪,明确清理拉运时间,截止15日早8时,主干街路全部清理至少一遍,基本完成攒堆任务并开始拉运。

  南岗区采取清扫保洁作业与清冰雪相结合的方式,出动环卫工人配合机械设备,对人行步道板、十字路口、公交站台、小区庭院出入口等区域进行快速全面清理,确保市民出行顺畅。

  截止早9时,南岗区各清冰雪作业单位共出动作业人员7750余人,滚刷、吹风、铲车等机械326台套,拉运车辆470余台、拉运积雪1340余车。

  朱瑞雪 记者:田苗 文/摄/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