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建河街单行方向改了丨交通标志尚未完善,行经此处要注意

  新晚报记者 孙莹 文 / 摄 / 视频拍摄

  近日,有市民向新晚报记者反映,建河街的交通标识把他弄糊涂了,不知道这条路的单行方向该怎么走。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发现,建河街只允许由建国街往新阳路方向单向行驶,且该路段的交通标志标线确实存在一些问题。

  17 日上午,新晚报记者来到建河街与新阳路交叉口,在新阳路上并没有看到禁止右转弯的标志,很多机动车都选择从新阳路右拐进入建河街。然而,由新阳路右转进入建河街约 30 米处,路边确实设立了禁止驶入的标志,可是当驾驶人看到这块禁止驶入的标志后,就已经来不及退回了。

  针对建河街的行驶方向问题,新晚报记者向交警部门求证,得到的答复是该路段确实更改了单行方向,以前建河街是由新阳路往建国街方向行驶,现在是由建国街往新阳路方向行驶。

  新晚报记者继续沿着建河街向建国街行走,建河街西侧施划了黄边石,禁止机动车停放,而建河街东侧允许机动车停放,但这些机动车停的方向依然是车头向着建国街,但其实这里的通行方向已经改变了。在建国街与建河街交叉口处,可以看到只允许车辆由建国街往新阳路单向通行的标志,但在建国街上设立的交通标志上依然是直行,不能右转进入建河街。

  也就是说,交警部门应该在新阳路与建河街交口新阳路上设置禁止右转标志,将建国街与建河街交口建国街上的只准直行标志改为直行和右转标志。对此,交警部门表示随后将完善相关交通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