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黑龙江公路大桥预计3月合龙

黑龙江公路大桥建设稳步推进。黑龙江公路大桥建设稳步推进。
钢绞线穿索。钢绞线穿索。
黑龙江公路大桥钢横梁吊装。黑龙江公路大桥钢横梁吊装。

  1月16日,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黑龙江(阿穆尔河)公路大桥建设现场,钢塔吊装,钢绞线穿索,钢梁拼装、顶推等多项施工同步进展顺利,预计3月与俄方在黑龙江主航道的国境线处完成钢梁合龙。

  据了解,截至目前,黑龙江公路大桥建设项目中俄双方整体累计完成投资18亿元,占项目整体总投资72.8%。中方工程完成大桥全部基础和下部结构(钻孔桩基础125根,墩台身8座)及56万立方米引道土石方,年度已完成投资1.95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103%,开工累计完成投资4.8亿元,占概算总投资的84.8%;俄方工程完成大桥全部100根钻孔桩基础、4座墩台身及670万立方米引道土石方,年度累计完成投资6.8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88.3%,项目开工累计完成投资13.2亿元,占总投资的69.3%。

  宋福来本报记者李民峰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