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这 20 秒值得记一辈子! “阿城大妈舞团”圆梦春晚 666

  张玲 新晚报记者 康福柱

  在万众瞩目的 2019 年央视春晚上,有一群来哈市阿城区的广场舞大妈,她们平均年龄 59 岁,23:45 分许,在歌舞《点赞新时代》中精彩亮相。火辣的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高质量的舞蹈动作征服了全国观众。5 日上午,记者独家连线正在返哈火车上的几位广场大妈,听她们讲述参加春晚的故事。

老了老了,还上春晚了

  老了老了,还上春晚了

  “ 做梦都想不到,老了老了,还上央视春晚了,哈哈哈哈 ……” 一提起除夕夜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尽管没怎么休息,但68岁的张晓滨依然难掩兴奋之情,隔着电话在火车上和记者聊开了。

  张晓滨告诉记者,她是阿城代表队里年龄最大的,面临的困难也最多,诸如体力没有别人充沛,对北京的气候也有些不适应,作息时间与在家训练也不一样,大多是在晚上训练导致睡眠不足,膝盖还有伤病等,但一想到上春晚是以前自己做梦都不敢想的事,能从众多队员中被选中,绝不能辜负大家对自己的信任,这些困难就都微不足道了。每天和比自己小10岁左右的其他队员一遍遍练,动作经常更改变换,就得一遍遍重来,经常相互拍视频,相互找毛病。所有这些困难都是 “ 春晚 ” 在支撑着自己,一想到还能有机会在春晚这个大舞台上表演,就有使不完的劲儿。昨晚的演出非常成功,没有任何瑕疵,是一生的荣幸。

  封莉萍的情况与张晓滨相似,她到北京第二天就在一次训练中把脚崴了,而且训练的强度不断加大,但却从没想过退出,一面积极配合治疗,一面不断练习,终于在春晚前康复了,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

上台那一刻,梦想成真

  上台那一刻,梦想成真

  “ 上台那一刻,既紧张,又兴奋,梦想终于成真。” 华良杰似乎还沉浸在除夕夜参加春晚的兴奋中。她说,那一刻真非常激动,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别人表演,想不到,有一天自己竟成了舞台上的一员,怎不让人兴奋!真是希望时间能走得慢一点。

  她说,候场时,一边和其他队员听音乐,一边相互间提示着动作要领,为的就是那一刻的爆发。走下舞台,一些现场演员把视频拿给她看,太激动了。

为跳广场舞,家都搬了

  为跳广场舞,家都搬了

  大家都知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在央视春晚上,阿城区文化馆群众舞蹈团的主跳(独立展示)时间仅有20秒,但这宝贵的20秒可是在春晚这个舞台上,每一名队员都异常珍惜。邱丽颖说,她们代表的不仅是阿城区的广场舞大妈们,更是全省的广场舞爱好者,绝不能掉链子。队员们平时练习了10多套动作,对每一套动作都是精抠细抠,反反复复地练习。演出时,大家的精神头特别足,非常饱满,成功来之不易。

  她还说,自己对广场舞特别喜爱,跳了有七八年了。以前,自己家距会宁公园步行有半小时的距离,为了能有更多的休息时间,她干脆把家搬到了会宁公园对面,这下跳舞可方便了。有了春晚这次经历,对广场舞也有了更深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