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过年家门口就能看剪纸捏糖人“非遗绝技”,传承人手把手教你哦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姝媛文 / 摄 / 视频拍摄

  大年初三一大早,香坊区红旗街道香电社区挤满了居民。两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在这里进行才艺展示。惟妙惟肖的生肖糖人,栩栩如生的剪纸,让传统新年增添了一丝文化氛围。

  香坊区吹糖和面塑非遗项目传承人史怍玺塑造的 “ 十二生肖 ”、“ 金猪报福 ”、“ 牛气冲天 ” 等各种动物形象,引得现场观众拍手叫好。剪纸项目传承人王春章的 “ 蝴蝶 ”、“ 连年有余 ” 等剪纸作品引来社区群众的围观,他还现场与观众互动剪纸技法,引得众人不时发出赞叹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节日文化氛围,香坊区文化馆在春节假期开展 “ 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 ” 系列宣传展示活动。非遗传承人走进社区,为群众送上了新春佳节的祝福,对进一步推动香坊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