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齐齐哈尔实施阳光分班

  小学生课后活动参与率达97.7%

  生活报14日讯(记者沈丽娟)记者从14日召开的全省教育大会上获悉,齐齐哈尔市在教育人才选聘上开通绿色通道,出台《齐齐哈尔市关于阳光分班的实施办法》,让教育办事不求人。

  从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改起,涉及学区划分、入学转学、分班排座、师德师风、课后看护、热点校、大班额等十大类30个教育热点问题,利用齐齐哈尔市政府网等平台,将政策信息、办事指南、监督电话等网上公示,让百姓一目了然,办事不用咨询别人。特别是坚持零择校、零择班、零择位、零择干的“四零”工程,义务教育学生就近划片入学,严格控制跨区转学,严格控制电子学籍,严格控制择校现象。

  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让优秀有特长家长及社会志愿人士补充学校师资不足的短板,组建650个学生社团,小学生课后活动参与率达97.7%。2018年对学校不作为、慢作为、办事不公的干部调整3人,约谈28人,对有偿补课30名教师降职降薪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