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旧小区物业费难收咋办?看看这家物业的好办法——

  冰城物业超市运营模式将在全国16个省市落地

  来源:哈尔滨日报

在物业超市购物返积分,可抵物业费。在物业超市购物返积分,可抵物业费。

  “您消费20元、返还2积分。”25日,在香坊区建北小区中润超市内,业主王大娘挑好了桂圆到结账台付款,购物返积分、积分抵扣物业费已变成建北小区业主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哈市一家国有物业公司推出的物业超市“社区闭环消费平台”经历3年市场运营后,已帮助其在老旧小区实现89%的物业费收缴率,也为更多物业公司服务业主提供了一种新思路。今年,该物业社区超市运营模式将在全国16个省市落地。

  物业超市开进小区 购物积分可抵物业费

  25日上午,记者来到香坊区建北小区内中润超市,一层500余平方米的购物中心,食品、生鲜、烟酒、生活用品等一应俱全。记者注意到,这里的商品价签上显示两种数字,一种数字为商品价格,另外一种数字为商品积分。以薯片为例,一袋单价为5元钱、积分为5积分,“在这买啥都有积分,每10积分可以冲抵1元钱物业费,来这买货的都是我们小区居民。”建北小区业主说。

  张文华是哈尔滨中润房产物业公司下属的中润超市店长。他介绍,中润社区超市所售商品均具有物业费积分——中润物业的业主办理“业主会员卡”后,购买商品即可获得积分,每10积分抵扣1元物业费。在业主缴纳物业费时,出示“业主会员卡”,会员卡内的积分将会自动抵扣相对应的物业费。

  满足刚需减少支出 缴费率提升至89%

  在超市生鲜区域,“每买1斤果蔬产品,就可获得1业主积分,相当于1毛钱物业费”的宣传语尤为醒目。精打细算的业主王阿姨告诉记者,她对比过大型超市、生鲜连锁和小型仓买店、小菜店后发现,中润超市商品售价与大商超价格相当,且比小型仓买、小菜店商品价格低廉,“在这个小区住,就在这买东西,我去年的积分冲抵了物业费,多余的钱还办了两张200元钱储值卡。”没有积分的商品,售价也极低,如瓶装大白梨才卖0.5元、瓶装雪碧1.9元一瓶。

  既满足业主日常刚性消费需求,又减少了业主的物业费支出,中润物业超市无疑是一个良好的嫁接点。张文华介绍,超市“购物返积分,积分抵扣物业费”其实是对业主的增值服务项目:超市不以营利为目的,扣除运营成本,所有利润以积分形式返还成业主物业费,提高了业主消费积极性,客观上提升了物业缴费率,进一步降低了物业费收缴难度。以建北小区及辐射周边的香电小区和轴承红旗小区为例,物业缴费率从原来65%提升至89%左右。

  新模式推向全国 物业超市将进16个省市

  2016年年底开始,中润物业在哈市成立第一家物业超市。目前,中润超市已在哈市7个小区扎根。依托冰城实践运营模式,贵州贵阳的两家中润超市马上开业。通过业界共享与合作,今年哈尔滨中润超市项目将落地全国16个省市。

  记者了解到,中润物业今年布局全国,一方面可以在全国范围内采进各地特色商品,实现原产地直采,零差价,增加超市商品多样性,并降低了业主购买商品的成本,实现产品从田间地头端上百姓餐桌。另一方面超市可以将黑龙江的特色商品推广至全国,大幅提高黑土地产品在全国的影响力及知名度。

  作者:赵一童 记者 李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