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涉嫌侵占挪用客户交易资金,哈尔滨巨业、易房、世纪振达被立案查处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磊 。 王丹

  近日,省住建厅发布《关于房地产经纪机构涉嫌违规情况的通报》。《通报》指出,哈尔滨市巨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巨业公司 ”)、哈尔滨易房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易房公司 ”)、哈尔滨世纪振达房地产经济有限责任公司,涉嫌侵占挪用客户交易资金,哈尔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对 3 家企业立案查处,公安部门已对巨业公司立案侦查,对易房公司进行调查。巨业公司已被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黑龙江)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通报》要求, 各地行政主管部门要以案为例,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对房地产经纪机构的监管,认真落实《关于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业管理加强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黑建房〔2018〕4 号)和《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 < 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业管理加强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 > 有关要求的通知》(黑建函〔2018〕708 号)要求,及时向社会和群众公示经纪机构交易资金监管账户,切实加强交易资金监管,有效防范房地产经纪机构侵占挪用交易资金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