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天暖了带狗狗溜达?公园禁止携犬进入,两只禁养犬被依法留检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文 / 摄 / 视频拍摄

  近日由于天气转暖,有市民反映:在沿江公园内有人遛狗不拴狗绳,而且还有人遛禁养犬只,吓得老人和孩子都不敢在江边好好玩耍了。2 日上午,记者与犬类管理大队、道里公安分局辖区派出所民警,一起来到沿江公园景区,对违规遛犬行为进行集中查处,仅 2 小时就警告违规遛犬行为 5 起,依法留检禁养犬 2 只。

  2 日上午,警方针对开春季节遛狗较多时段,以及对违规遛狗的行为进行整治。

  民警在闯关东广场巡查过程中发现,一犬主饲养了一只泰迪犬,但遛犬过程中没有栓狗绳,泰迪犬在广场上四处乱跑,民警立即上前对该养犬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养犬人遛犬栓绳是《哈尔滨市养犬管理条例》的规定,也是文明养犬的体现,若养犬人再次出现遛犬不栓绳的行为,民警将依法对其严肃处理。

  随后,民警来到友谊宫沿江附近进行巡查,这里晨练和遛弯儿的市民比较多,这时,一身穿蓝色棉服、戴着口罩的男子牵着两只大狗出现在民警的视线里。

  经查,狗属于杂交犬,其肩高、体长超过了标准,属于禁养犬只。按规定,禁养犬禁止在城区内饲养。民警依法对犬只采取强制留检措施,刚开始养犬人存在抵触情绪,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养犬人最终配合执法。目前,两只禁养犬已被送往留检所。

  民警提示:

  公园景区内禁止携犬只进入,在这些地方遛犬属违规遛犬行为,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哈尔滨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不在禁止遛犬的区域遛犬,且出门遛犬时一定要拴犬绳。对于饲养禁养犬的犬主,请自行将禁养犬转移出市区,如不转移,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

  养犬扰民可以直接到辖区派出所举报,也可以拨打 110 指挥中心电话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