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新增木兰县,龙江 19 地市长途客票可微信购买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希阳

  近日,木兰县客运站始发班车开通微信购票服务。目前,旅客通过市公路客运总站官方微信 “ 龙江巴士 ”,可以购买到省内 19 个地市长途客运站始发客票,即市民从哈市出发前往这些地市,可以提前购买预售票。

  “ 龙江巴士 ” 日前开通木兰县始发班车微信购票功能。至此,哈市长途客运网上购票的始发站也已覆盖省内 19 个地市,包括哈尔滨、大庆、牡丹江、双鸭山、黑河、七台河、鹤岗、桦南、鸡西、勃利、龙江、虎林、佳木斯、伊春、绥化、五常、密山、宝清及木兰县。

  通过微信,旅客可以 24 小时在线购买车票。公路客运站出行旅客通过线上购票的比例已达半数,不仅简化了购票流程,在遇到恶劣天气等情况时,旅客还可以线上直接查询当天车次情况,在未取票的情况下还可以实现网上退票。

  在方便购票的基础上,目前部分地市始发车站还可以实现旅客持电子客票上车,包括哈尔滨、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绥化、黑河、五常、龙江、桦南、虎林等。通过微信购票的旅客到站乘车时,只需要拿出手机,出示手机中收到的条形码电子客票,检票口经工作人员扫描,即可轻松上车。

  电子客票使用提示:

  1。 除开通电子客票乘车的县市外,其他始发站乘车仍需先换取纸质客票。

  2。 旅客乘车可以选择使用纸质客票或电子客票中的一种,无法同时使用。

  3。 请旅客确保您的手机网络畅通,能够在站内检票乘车时出示完整的电子客票。也可提前用手机截图,截取的电子客票条形码界面可以在没有网络时出示检票。

  4。 电子客票可在发车 30 分钟前,于龙江巴士公众平台办理在线退票,如想在售票窗口退票请提前换取纸质客票后去往窗口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