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 FC 门将加盟中超北京人和 会展中心再无“牟爸爸”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商鼎

  日前,中超球队北京人和官方宣布,黑龙江 FC 队门将牟鹏飞正式转会加盟球队。牟鹏飞今年 30 岁,2018 赛季荣膺中甲联赛最佳门将及最佳人气球员。牟鹏飞在黑龙江 FC 效力的两个赛季中发挥出色,几乎完成了各项赛事的 “ 全勤 ”,先后带领球队夺得 2017 赛季中乙联赛冠军以及全运会城市组亚军。

  好的门将顶得上半支球队,在成为中甲最佳门将后,牟鹏飞也成为了各支中超球队的目标。牟鹏飞表示,自己很幸运拿到了最佳门将这个奖项,最高荣誉和最高平台都是职业球员所向往的,他也不例外。今年将年满 30 岁的他希望能重新回到中超联赛去证明自己,所以也希望球迷们能理解他的选择。

  对于中超联赛,牟鹏飞并不陌生。21 岁时,他就加盟了中超陕西中建,23 岁时成为了中超青岛中能的主力门将。但随后由于合同问题,牟鹏飞遭到了雪藏,2016 赛季他甚至没有被球队报名。这时的他陷入了人生的低谷,很多人也不看好他在中乙黑龙江 FC 的前景。“ 从小吃苦长大的孩子,这都不算事。23 岁开始踢中超,一转眼六七年了,这六七年的沉浮和历练,让我变得更成熟,更懂得去珍惜。” 牟鹏飞说。

  在黑龙江的两个赛季,牟鹏飞找回了状态。其实当时也有很多球队邀请他过去,但他还是选择了年轻的黑龙江 FC,“ 当时毕竟一年多没有比赛了,我需要慢慢找回状态,只能从比赛去找,所以我跟家人商量从中乙联赛开始踢。我很幸运,第一年就冲甲,紧接着踢了一年中甲,联赛的质量不断在增高,状态也慢慢找回了。虽然当时只能踢中乙,但跟着段导还有队友们一起生活真的很开心。现在中国每个级别的职业联赛我都尝试一下了,挺好的,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历练吧。”

  在哈尔滨会展中心体育场,牟鹏飞是 “ 门神 ” 一般的存在,由牟鹏飞和队长任江隆率领的后防线整个赛季 30 场比赛只丢了 33 球。每当牟鹏飞有神勇的扑救,球迷们最喜欢的事情莫过于高喊 “ 牟爸爸 ” 和 “ 圣鹏飞 ”。很多球迷表示,在场上牟鹏飞和球迷的互动不多。牟鹏飞说,“ 其实我从小就很内向,不爱说话,但守门员又不能太内向。小时候教练为了让我能够外向点,让我给全队唱歌。出击不喊,还会罚我对着墙喊一下午。现在大了,好多了。”

  当然,球迷们喊他的时候,他都记在心里。“ 球迷们对我的肯定和认可我都能听到,大家这么喊我,所以我更要守住自己身后的大门,不能辜负他们对我的厚爱。黑龙江球迷是我见过最可爱最热情的球迷,不管输赢他们都支持我们,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和信心!让我们放心大胆地在场上拼,哪怕失误也不会埋怨我们。感谢黑龙江球迷!希望你们永远支持黑龙江 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