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浙江东阳一保姆私藏东家门禁卡,被解雇后两次入户盗窃被拘

已被解雇的保姆钱某居然出现在胡老板的家里。 截屏图 已被解雇的保姆钱某居然出现在胡老板的家里。 截屏图

  浙江东阳市一名商人家在门禁没有损坏、报警系统未触发的情况下发生窃案,监控拍下的小偷是刚被解雇的保姆钱某。澎湃新闻3月7日从东阳警方获悉,钱某已因涉嫌盗窃被刑拘。

  胡某是东阳湖溪镇人,从事建筑工程生意,一家人常年住在南京。他在老家盖了幢别墅,于2017年底聘请钱某打扫。钱某67岁,浙江龙游人,已在东阳生活多年。

  今年春节,胡某回老家发现家里并不很干净,还有些物品丢失。2月18日,他与钱某结清工资后将其解雇,收回了门禁卡,自己次日回南京。

保姆钱某先后从里面拿出三袋东西。截屏图保姆钱某先后从里面拿出三袋东西。截屏图

  2月22日,胡某母亲前往别墅,在用指纹开大门门锁时发现已被反锁。胡某妹妹随后查看监控,发现22日晚有个戴毛绒帽的人持门卡打开侧门进入,十多分钟后拿了三大袋物品离去,认出就是钱某。

  报警后,警方在钱某租住处查获胡家失窃的名牌烟酒、茶叶、服饰等。在南京的胡某清点亲戚给小孩的过年红包,发现至少少了1.8万元。据钱某交代,她在胡家工作期间发现贵重物品随意摆放,曾偷拿一些变卖,还将备用门卡藏了起来,谎称丢失。被辞退后,她于2月20日、22日两次用私藏的门卡入户盗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