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冰城大米又添新品种,首批带地理标志的“延寿大米”要上市了

  ZAKER 哈尔滨记者 董艳春

  除了五常大米,咱哈尔滨的延寿大米也挺好吃,但不是延寿所有大米都是地理标志保护大米。你现在马上就要吃到带专用标志的正宗 “ 延寿大米 ” 了。

  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专家介绍,第一批申请使用 “ 延寿大米 ” 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生产企业有 18 家,经审查,材料符合标准,上报国家知识产权局后获得了批复。

  延寿大米产区位于张广才岭西麓松嫩平原腹地,南北为山区半山区蚂蜒河经延寿全境汇入松花江,蚂蜒河岸为宽阔的冲击平原。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形成了延寿优质水稻生产的独特地域特征。

  “ 延寿大米 ” 的口感特点是:清淡略粘、芳香爽口,且营养丰富。

  哈尔滨目前有9 种产品列入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名录,其中大米就占 5 个席位,包括:五常大米、方正大米、通河大米、延寿大米、香磨山大米(木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