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喜讯来了!3 岁的“哈马”再度当选田协金牌赛事

  ZAKER 哈尔滨记者 衣鸿飞

  11 日,中国田径协会正式公布了 2018 中国田径协会特色赛事及等级赛事评选结果。2018 哈尔滨国际马拉松被评为金牌赛事,这也是 3 岁的 “ 哈马 ” 第二次摘得该殊荣。

  作为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年度新闻发布会重要环节之一,2018 中国田径协会特色赛事及等级赛事评选结果的公布备受关注。经过评定,中国田径协会评选出的标牌赛事共有 225 个,其中金牌赛事 68 个,银牌赛事 61 个,铜牌赛事 96 个,对比去年分别增长 55 %、61% 及 22%。

  标牌赛事数量的大幅增长,标志着中国马拉松赛事品质的提升,中国马拉松运动进一步向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的方向发展。

  哈尔滨国际马拉松赛首创于 2016 年,前两届都是 6000 人的全马规模,属于中型马拉松,2018 年扩容到 8000 人,开始跨进大型马拉松等级标准,高水平、高规模的提升吸引更多跑者及高水运动员来参赛。

  2018 赛事还增加家庭亲子跑项目,由两个成人和一个小朋友共同完成,路程设置约 3 公里,以家庭成员全部到达终点为完成比赛,有趣的形式受到小朋友和家长们的欢迎。

本组图片均来自于网络

  本组图片均来自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