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冰城企业助力土耳其能源项目,“速马”2号机组锅炉点火成功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鸣霄

  在美丽的爱琴海旁,哈尔滨企业正在为土耳其的能源发展发力。当地时间 4 月 2 日 21 时 08 分,哈电国际承建的 “ 一带一路 ” 土耳其速马 2×255MW 燃煤电站项目2号机组锅炉首次点火成功,比计划工期提前了 3 天。这标志着2号机组调试取得成功,为后续机组整套启动打下坚实基础。

↑ 点火前进行技术交流↑ 点火前进行技术交流

  速马项目是 “ 土耳其 -2023” 能源计划的重要项目,是利用爱琴海附近的褐煤发电,在当地具有典型的示范效应,对土耳其的能源战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运行员在 CCR 操盘↑ 运行员在 CCR 操盘

  自 2 月 19 日速马项目2号机组顺利完成辅汽管道吹扫、进入分系统调试阶段以来,项目现场施工人员开始有序推进2号机组调试。为确保2号机组锅炉首次点火安全顺利进行,哈电国际速马项目团队克服困难,精心组织,及时掌握调试进度。

↑ 首次燃油点火成功↑ 首次燃油点火成功

  调试过程中,哈电国际定期组织中方各单位 “ 会商 ”,将调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落实到具体负责人,充分调动各方资源以最短的时间消除各类问题。同时,哈电国际还积极与业主召开调试专题会议,确保了 2 号机组锅炉首次点火的顺利实施,比业主调试计划工期提前了 3 天达到机组锅炉烘炉运行节点。

↑ 燃烧器↑ 燃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