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是不是“病”了?

  路口信号灯长期闪黄灯有的还失灵引市民质疑

  生活报讯(见习记者史天一文/摄)日前,冰城市民郑先生向记者反映,哈市香坊区规划街与绝缘街交口的信号灯长期处于闪黄灯状态,市民在车流中小跑过街,直行车和左转车抢路也是常见情况,危险性很大。对此,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信号灯“黄闪”不是失灵,这是信号灯的一种,能起到警示作用,如果变为正常红绿灯,该路口会经常拥堵。

  规划街与绝缘街交口

  信号灯长期处于黄灯状态

  8日,记者在香坊区规划街与绝缘街交口看到,信号灯一直处于闪黄灯状态,灯杆上写着“信号灯临时调整,减速慢行注意安全”字样。记者发现此路口车流量不少,左转车辆和直行车辆经常发生抢道的情况,而且此处紧邻地道桥出口,从地道桥出来的车辆车速都很快,如果瞭望不够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郑先生说,他搬来这附近快两个月了,信号灯一直都是黄灯状态,过往的车辆经过这里不知是否该走,有的车看到是黄灯加速就冲过去了,有的车会停下等上几秒钟再通过。“我开车从绝缘街向规划街左转的时候都要在路口等一等,观看一下四周,因为四面八方都有车行驶,并且右侧还是地道桥出口,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突然冲出来一辆车,每次路过都胆战心惊的。”郑先生说,前段时间他和朋友去辖区交警队反映了这种情况,工作人员说会将情况上报。

  宣德街与理治街交口信号灯不亮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宣德街与理治街交口的信号灯最近不亮了,经常堵车。8日晚,记者来到此地发现,这是一个十字路口,车流量较大。张先生说,这里车辆混杂,货车、电动车、私家车经常混行,路口的信号灯有一段时间不亮了,导致经过这里的车辆纷纷争先抢行,交通秩序较差,行人过街时也只能在车流中穿行。“这个路口信号灯之前是好使的,近些天停用了。一些商家咨询过,据说得到的答复是安装信号灯可能会导致交通更加拥堵。”

  交警:

  “黄闪”有警示作用还能治堵

  记者联系了哈尔滨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据其表示,记者反映的宣德街路口信号灯情况不是失灵状态,只是因为居民反应没灯比有灯交通更顺畅,经过实地考察,决定调整。黄色闪灯也是信号灯的一种,能对过往车辆起到警示作用,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这也是一种治理交通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