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冰城气温将启动“过山车模式”

  今天最高18℃周末“大降温”

  生活报讯(记者丁燕)受冷暖空气频繁交替的影响,未来几天,冰城气温即将启动“过山车模式”,气温忽上忽下起伏大,您的秋裤暂时不要压箱底。

  预计12日,冰城市区气温将达到近日升温的一个小高峰,最高温有望达到18℃,创今年市区气温新高。不完美的是,12日白天市区或有4到5级的大风“添乱”。当天夜间受弱冷空气影响,市区或有零星阵雨。

  随着冷空气自西向东移动,13日和14日两天,冰城气温将有明显下降,13日夜间最低温只有-3℃。升温挡不住,毕竟春来到。预计15日到17日,冰城将迎来新一轮升温天,其中16日市区最高温有望达到22℃。但是这个数据在冰城气象史上并不算异常。记者从哈市气象台了解到,据统计,1961年以来,4月上中旬,哈尔滨市区有47天日最高气温在22℃或以上,最高出现在2008年4月19日30.9℃。

  全省具体预报: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大兴安岭北部晴转多云有雨夹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哈尔滨东部、伊春、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多云有阵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东部、鸡西、哈尔滨东部、牡丹江南部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另外,12日我省中西部地区有4-5级风,阵风6-7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