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哈哈!民警突袭赌局,麻友跑丢一条“腿”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骁

  4 月 9 日 13 时 30 分许,黑龙江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鸡西市鸡东县向阳边境派出所在辖区巡查,经过一家饭店时听到有打麻将的声音,民警随即前往查看。

  听到警察来了,正在打麻将的一伙儿人立即从后门逃走。结果,由于后门太窄,一群人挤得人仰马翻,等民警走进去一看,打麻将的都跑了,地上只剩下一个假腿。

  鸡西市鸡东县向阳边境派出所民警王朝晖说:“9 日下午我们在中心街巡查,经过一家饭店时听到打麻将的声音,于是就进去看看,等我们进去后,只看到一台麻将机,人已经从后门跑了,我们在门口处发现了一个假腿,后来经过调查,这次赌博金额较小没有处罚,跑掉假肢的群众身体也没有大碍。”

  民警提醒市民,黑龙江省公安厅 4 月 9 日发布了新修订的《黑龙江省公安机关赌博违法行为治安处罚裁量指导意见》,亲属之间进行带有财物输赢的打麻将等娱乐活动不予处罚,亲属之外的其他人之间进行带有少量财物输赢的打麻将也不予处罚,但个人赌资在 200 元以上的,将面临治安处罚,个人赌资在 500 元以上的,将面临行政拘留处罚,以营利为目的,为赌博提供条件或组织他人赌博的公安机关绝不姑息,将依法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