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APP缴停车费7.5元变750元?官方:系统出错

  北京市民刘先生向北京青年报记者反映,4月11日在“北京交通”APP缴纳停车费时,原本7.5元的停车费,支付时变成了750元,无论选择微信还是支付宝,都在最终缴费金额的页面变成750元。

  4月11日晚22:00,刘先生向北青报记者发送了北京交通APP支付停车费的实时页面,显示刘先生应该支付3月25日在北京西城复兴门北顺城街停车应该支付的7.5元停车费,在选中支付方式之后,就变成了“确认支付750元”的口令。刘先生拒绝支付,通过APP客服投诉,并拨打了12328北京交通委热线。

实际停车费为7.5元实际停车费为7.5元
支付页面却显示为750元支付页面却显示为750元

  4月12日晨,北青报记者致电北京市交通委热线,客服人员向上级请示后答复记者,昨夜系统出现故障,刘先生所投诉的情况属实,技术部门已经积极修正了错误,在此期间如有类似刘先生的市民缴纳了不合理费用,交通委会立即原路退回用户原账户。

  上午9:30分,刘先生联系北青报记者,称已用7.5元的实际数额缴纳了停车费用,一切恢复正常。

  据北京市交通委官网介绍,2019年1月1日,北京交通APP正式提供扫码交停车费的便民服务,凡在纳入政府非税收入管理的道路停车位(白实线)停车,可以使用该系统缴费,缴费期限为驶离车位后30日内。

  市民可通过北京交通APP注册并绑定车牌号,使用“缴费信息查询”功能或使用北京交通APP查询缴费信息,并及时通过在线支付或现金缴费方式完成缴费。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