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胎》主创合影《怪胎》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担任《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吃吃的爱》执行导演廖明毅,今年将正式开拍自己的首部剧情长片《怪胎》,大胆挑战全程使用iPhone XS Max拍摄,是亚洲首部以iPhone拍摄的电影,廖明毅12日率演员林柏宏、谢欣颖、张少怀出席《怪胎》开机记者会,林柏宏、谢欣颖片中饰演一对有强迫症的恋人,林柏宏片中强迫症的症状是非常爱洗手,一天要洗三十次以上,他笑说:“洗到都要破皮了!”

林柏宏林柏宏

  林柏宏透露,现实中的他也有一点洁癖与强迫症,他本来就经常洗手,并且绑鞋带时,希望每一条鞋带都要一摸一样、不能反过来或扭曲,袜子要会拉得一样高,不然就会不自在,自嘲:“所以我出门很会拖。”谢欣颖片中的强迫症是会想把物品摆设、排列整齐,现实中的她也会有自己一套使用碗盘的固定顺序,笑说:“不然永远都是用最上面的碗盘。 ”

谢欣颖谢欣颖

  林柏宏与谢欣颖为诠释强迫症患者,除了揣摩基本症状外,也开始酝酿心中焦虑与不安全感,林柏宏尽量不与人接触、不跟朋友去party,多关在家与世隔绝。谢欣颖则是瘦了四、五公斤,瘦到妈妈都担心问:“怎么越来越瘦,强迫症还是要吃东西。”两人读剧本时才初见面认识,笑称彼此说话节奏、频率很妙,不太一样。他们也将在片中上演不少吻戏、床戏。

两人磨合默契两人磨合默契

  林柏宏与谢欣颖首次参与iPhone电影拍摄,两人花费很长时间读剧本、前期磨合,以及非常精准的排练与走位,林柏宏表示,在拍摄时感觉不到摄像机存在,要适应手机镜头,谢欣颖则认为看不到镜头比较开心!《怪胎》制作成本约五十万美金,预计五月正式开拍,年底上映。

  (新浪娱乐台湾站 林怡妘/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