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爱建小区灭火器、水龙带全上了?别急,是物业在消防演练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磊 。

  物业员工提升消防应急能力,能更好保障小区防火安全。16 日,哈尔滨菱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道里消防大队、爱建街道办事处、爱建社区等相关部门,以防火安全为主线,在爱建紫园广场进行了爱建住宅区域服务中心消防演练活动。

  菱建物业要求其爱建服务区域所有的秩序人员、主管级以上人员参加。演练活动中,专业人员讲解灭火器的种类、适用范围,以及住宅区域常见的火灾种类和应对实例;物业人员进行了水龙带、消火栓的接入及灭火器的实操演练;同时,在模拟火灾的场景下,全体人员进行了救援疏散演练。

  菱建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住宅区域人口居住密集,防火安全一直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平时的物业服务工作中,物业会定期检查、维护、保养消防安全设施。同时,积极进行防火安全的宣传,清理楼道内堆积的杂物,并季节性增加对园区的安全巡查频次,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爱建国际社区,位于道里区松花江南岸,地处全市经济、商务、文化、休闲等新经济圈内。由住宅、地下停车场及配套商服设施组成。菱建物业自 2003 年成立,一直服务于紫园、锦园、润园、涛园、泽园、商服、盛世江南等爱建住宅商服项目,多次获得 “ 国家级、省、市 ” 示范项目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