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罚款5000元!哈市首张“港田车”非法客运罚单开出

  来源:ZAKER 哈尔滨记者 孙莹 文 / 摄

  23 日,庄某某因从事三轮摩托车非法客运,被哈尔滨市道外区交通局开出《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 5000 元,这也是 4 月 1 日政府 3 号令正式实施以来,哈市交通部门开出的首张罚单。

  当日 10 时许,庄某某来到道外区三轮摩托车非法客运整治工作办公室领取道外区交通局开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据庄某某说,他 53 岁,青冈县人,今年 2 月购买了一台三轮载客摩托车,在伊春市落了黑 F17818 号车牌。3 月 22 日,他在佳木斯市申领了 D 型驾驶证。4 月 5 日,他在道外区哈东站附近开始从事非法营运,第二天拉活儿就被交警部门查处了。

  相关记录显示,4 月 6 日 7 时,交警部门在哈东站附近依法对上道的港田车进行集中整治时,取缔了一辆正在拉客、车号为黑 F17818 号的 “ 港田车 ”。车上乘客表示,自己要去绿荫小区,与 “ 港田车 ” 驾驶人约定好车费 5 元。

  交警部门依法对庄某某的 “ 港田车 ” 进行暂扣。经过核实,该车有行驶证,驾驶人庄某某有摩托车驾驶证,且该车有交强险,但该车未粘贴检车贴。随后,交警部门对庄某某和两名乘客做了询问笔录。

  道外区交通局根据交警部门移送的违法当事人和乘客的询问笔录,以及现场的视频证据,依据政府 3 号令 5 条相关规定,对庄某某处以 5000 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同时,驾驶人庄某某还将因未粘贴检车贴被交警部门处以罚款 50 元,驾驶证记 1 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