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哈尔滨明晚这片区域停水7小时丨另有开航及公交优惠信息

  香坊部分区域停水

  停水原因:

  因地铁2号线省政府站建设,需停水进行香坊区部分供水管线迁改施工

  停水时间:

  拟定于2019年4月26日21时至4月27日4时

  停水片区:

  东起三辅街,西至和平路及中宣街,南起民生路、香滨路及中山路,北至鸿翔路、赣水路、民经街、民航路、衡山路及司徒街合围区域内部分用户停水,周边区域水压降低。

1

  今起过江,可乘船了 

  哈尔滨交通集团轮渡旅游有限公司道外七道街至船厂轮渡航线,于4月25日9时58分开航,由此拉开哈市江上轮渡运营的序幕。

  因气候性因素,今年轮渡开航较往年晚5天。

道外北七道街至船厂航线:

  道外北七道街至船厂航线: 

  有2艘船舶参与运营,最大客位为118人。

  航线运营时间:

  6时30分至18时,早晚高峰通勤时间每30分钟发一班船。

  票价:

  2元/人次,可使用公交IC卡。

  27日8时58分将开通九站至太阳岛的轮渡航线。此后,其他轮渡航线将陆续在“五一”期间开航。

  郊区线路公交也能刷卡了

  记者从市交通集团智能卡公司获悉,哈市多票制公交线路城市通电子支付系统建设目前全部完成。

  乘坐全程票价4元及以上的郊区线路时,不仅可以刷公交卡,也能用手机Pay支付了。

  在使用公交卡乘车时,乘车人还可以享受“公交1元票价制线路”相同的补贴额度。

  乘车人使用公交卡乘坐全程票价4元(含)以上郊区编码线路时,按哈市“公交1元票制线路”补贴额度执行优惠。

  即每笔交易普通卡享受0.1元、敬老卡、优惠卡、学生卡享受0.5元定额优惠,老年卡、优待卡、特惠卡享受1元定额优惠,票价超出部分由个人承担。

  市民可选择公交卡、金融卡、手机Pay、交通部互联互通卡和城市通二维码等多种电子支付方式实现乘车付费,并可参与“银联手机Pay半价乘公交”等优惠活动。

  下一步,在全面完成郊区编码线路城市通IC卡系统建设工作后,市交通集团智能卡公司将在市交通运输局的组织下,继续推进非郊区编码、非市区编码公交班车和商务定制公交线路的城市通电子支付方式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