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没身份证也让住、无“许可证”…… 8 家校园周边“黑旅店”被取缔

  来源:ZAKER 哈尔滨 余征 记者 叶勇

  23 日至 24 日,哈市警方连续两天对松北区学院路区域开展清查行动,整治高校周边提供住宿服务场所的治安乱象。行动中,公安机关依法取缔 “ 黑旅店 ”8 家,罚款处罚未按规定上传住宿信息旅馆一家。

  清查中,民警发现柏林四季小区两家悬挂旅店牌匾的住宿场所无《特种行业许可证》,并接待多名无身份证住宿人员,警方依法对两家 “ 黑旅店 ” 予以取缔。另有一旅店未按时上传住宿旅客信息,被警方处以 500 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行动中,共清查宾馆旅店上百家,共对八家 " 黑旅店 " 依法予以取缔关停。行动中,共清查宾馆旅店上百家,共对八家 “ 黑旅店 ” 依法予以取缔关停。
警方提醒:警方提醒:

  群众在外出住宿时,应选择手续齐全、具备身份证上传系统的正规宾馆或旅店,避免人身安全遭到损害。同时,“ 黑旅店 ” 极容易成为犯罪分子藏身之所,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积极监督、举报 “ 黑旅店 ” 等非法经营住宿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