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

  16名省直部门干部到哈尔滨新区挂职

  本报讯(记者陈贺)7日,16名来自省直部门的副处级干部到哈尔滨新区挂职,挂职期为一年。此次挂职是省委省政府支持新区发展的一项举措,旨在进一步提升新区的人才队伍建设水平,更好地对接省委省政府赋予新区的相关政策。

  据了解,挂职干部大多为“80后”,来自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等16个单位,他们将对口到新区相关部门担任副局长。

  “这次省直机关干部到哈尔滨新区挂职,是省委组织部应新区之邀,对新区提出建议恳请的积极回应。今年2月末,省委组织部到新区调研,新区提出选派部分省直机关干部挂职的工作建议,并根据机构改革后的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岗位需求。对此,省委组织部以最短的时间、最大的力度,按照对口选派的原则,在省直机关范围内选派了16名副处级干部,这种一次选派多名干部支持一个区发展的挂职举措,在全省尚属首次。”哈尔滨市委常委、哈尔滨新区党工委书记、松北区委书记高大伟介绍说。

  松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程亚男介绍,此次挂职干部专业水平高、视野开阔,对国家、省关于新区发展相关政策把握能力强,一方面可以为新区带来新的发展理念,另一方面可以积累在基层工作的宝贵经验。哈尔滨新区还为他们组织了为期一天的专题培训,让挂职干部对新区成立背景、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有了初步的了解,为他们在挂职部门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