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骑摩托在防洪纪念塔轰油门、炫技,4 人被行拘罚 700 元

  来源:ZAKER 哈尔滨记者 孙莹

  为了耍酷,在人流密集的防洪纪念塔附近骑摩托车轰鸣、炫技,交警一查无牌无证,这回这 4 名驾驶人将面临行政拘留 5 日、罚款 700 元的处罚。

  6 日 21 时 40 分许,道里交警大队的民警通过天眼发现,在防洪纪念塔附近有一人正驾驶着一台大排量的越野摩托车在缓坡处加速上行,附近的行人纷纷避让。交警怀疑,这可能是一伙飙车、竞技行驶的违法者。随后,道里交警大队立即派出便衣民警取缔这些违法行为。

↑ 取缔违法摩托车的交警↑ 取缔违法摩托车的交警

  当便衣民警赶到时,现场已经聚集了 4 台摩托车,他们轰响油门,轮流从缓坡骑行、腾空跃起。便衣民警兵分两路,一路上前取缔,一路在防洪纪念塔附近出口通道伺机堵截。当场,交警部门将 4 台摩托车全部查扣,这 4 台摩托车无一按照相关规定落牌投保,这四名驾驶人均未取得驾驶资格,之所以在此竞技就是为了 “ 耍酷 ”。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和《黑龙江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一百四十五条第二款之规定,因无证驾驶无牌照摩托车,这四名驾驶人将面临行政拘留 5 日、罚款 700 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