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国务院点赞哈尔滨“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喜获“优先”奖励

  ZAKER 哈尔滨记者 柴侨阳

  近日,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 “2018 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 ” 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中,哈尔滨市被评为 “2018 年落实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的地方 ”。

  因为啥被表扬呢?2018 年,哈尔滨市探索开展 “ 企业集群登记 ” 新模式等多项改革举措,打破 “ 一址一照 ” 限制,允许企业孵化器、产业园区和产业集中区 “ 一址多照 ”。进驻企业无需租赁办公场所就能够申办营业执照,真正实现办照 “ 零门槛 ”,有效解决大学生创业者和小微企业缺少经营住所和创业基地的发展瓶颈问题,被国务院通报表扬,为推动商事制度改革提供了成功经验。

  我们不仅受到表彰,还有额外 “ 优先 ” 奖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在选择 2019“ 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企业年报制度改革、社会共治、企业信用风险监管、大数据监管等商事制度改革、事中事后监管工作 ” 的试点地区时,优先选择哈尔滨市;优先授予哈尔滨市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权限;在国家广告产业园区评定中对哈尔滨市优先给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