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龙泰号”援疆旅游专列今年将开行10趟

  本报15日讯(记者李晶琳)记者从省政府1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年“龙泰号”援疆旅游专列计划7月14日至9月9日开行10趟,在优化行程、增加景点的基础上,今年专列最大亮点是新增了更舒适的乘坐车型——庞巴迪列车。

  据介绍,此次10趟旅游专列,其中7月份2趟、8月份4趟、9月份4趟,全程16天,其中预计开行3~4趟全列庞巴迪软卧车体。专列途经敦煌、哈密、乌鲁木齐、阿勒泰、吐鲁番、中卫等城市,游览的精华景点有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喀纳斯湖、天山天池、火焰山、沙坡头等。

  自我省对口支援新疆阿勒泰地区以来,省文化和旅游部门积极开展文化和旅游产业援疆工作,通过智力投入、资金支持、客源拓展等举措多渠道支援,9年来共向阿勒泰选派优秀挂职干部2名、旅游技术援疆人オ15名、专家32名,举办旅游培训班4期、培训专业人员1100余名,投入资金130余万元。2017年9月首次开行哈尔滨至新疆阿拉泰地区的“龙泰号”旅游专列,是目前直达阿勒泰地区的唯一旅游专列,横跨黑龙江、辽宁、河北、山西、内蒙古、甘肃、宁夏、新疆8省区,全程往返15天,行程9000公里。目前已成功开行12趟,直接输送1.4万余名黑龙江游客走进阿勒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