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不听医生的话 男子丢掉了大半个胃和十二指肠

  来源:ZAKER哈尔滨

  白先生今年 60 岁,此前因为胃不舒服来到黑龙江省医院急诊求诊,但初步处置后,白先生想要回家,不想入院做进一步治疗和检查。接诊医生多次劝说,并陈述利弊,但白先生仍坚持回家。

  回家后没几天,白先生突然大量吐血,再次被家人送到省医院。

  消化内科和普外科医生为白先生进行了紧急会诊,急诊胃镜下可见胃幽门和十二指肠球部有巨大凝血块,但看不见出血点,需要外科马上进行手术治疗。

  “ 抢救刻不容缓,否则患者随时可能会因失血过多而有生命危险,我们第一时间就为其安排了急诊手术。” 普外一科李小东医生说。

  术中,医生发现患者胃腔内有大量积血,吸尽积血后发现了一个正如喷泉在喷血的出血点。原来,十二指肠球部动脉因为溃疡导致破损,医生立即予以缝扎止血。之后继续探查发现,患者胃幽门部有巨大凝血块及溃疡,十二指肠球部也已穿孔,球后壁有巨大溃疡。

  由于溃疡严重,医生只能将胃大部予以切除,并离断十二指肠,直接将空肠与剩余胃部进行吻合。手术历时三个小时。

  李小东医生表示,此次治疗最惋惜的就是白先生最开始已经来医院了,却没有进一步检查治疗,自行离院回家,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导致胃幽门和十二指肠球部的溃疡面越来越大,甚至将十二指肠球部动脉侵蚀破损,出现严重大出血从而危及生命。

  由于出血严重,整个手术也一直在不停的输血,输血量差不多达到了一个正常人的全身血液量。

  而如果白先生在身体出现症状后,早早的就遵医嘱入院进行检查治疗,就不会发生后面的情况,溃疡也会得到及时的处理,不会危及到患者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