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东北烈士纪念馆举办“博物馆日”系列主题活动

  本报16日讯(记者董云平)为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东北烈士纪念馆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宣讲报告会、阅读分享沙龙、主题教育实践等多场别具特色的活动。

  16日,东北烈士纪念馆宣讲报告团走进哈尔滨华德学院,为该校200余名师生举办了一场“融合与创新的文化中枢·黑土英烈颂”主题宣讲报告会,为师生们介绍了抗日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东北抗联的发展历史。当天还举办了“阅读文物故事弘扬英烈精神”阅读分享沙龙,让观众品读《东北烈士纪念馆文物的述说》,听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此前,东北烈士纪念馆分馆(杨靖宇烈士纪念馆)开展了“传统的未来·英雄的足迹”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全国红军小学雷锋班——杨靖宇红军小学三(9)中队到展馆参观学习。

  据悉,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东北烈士纪念馆、东北抗联博物馆、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和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将通过免费讲解、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文化志愿者+AR展览等方式,让观众更好地参与、互动、体验、分享博物馆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