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行走的风景!中央大街再添 30 朵“警花”

  王时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哈尔滨的 “ 地标 ” 中央大街上,有一支颜值爆表的队伍,每天无论风霜雪雨,她们都身影挺拔、步伐整齐地行走在大街上,目光凌厉、英气外露,她们就是道里分局女子巡逻辅警大队。最近,来逛中央大街的市民有没有发现,这支队伍一下子壮大了不少,出现了许多新面孔。

  近日,道里公安分局招录了女子巡逻志愿者队伍 30 人,为女子巡逻辅警大队注入新鲜血液,志愿者们已于 5 月 13 日正式上岗,与女子巡逻辅警共同出现在中央大街,负责中央大街和防洪纪念塔周边及大型商圈的巡逻防控,向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服务,助力即将举办的 “ 迷人的哈尔滨之夏 ” 系列活动。

  这些志愿者主要是来自哈尔滨城市职业学院的学生,她们的到来充实了街面执勤警力,也为这支在百年老街上默默守护 4 年的队伍注入了新的活力。女辅警们带领志愿者开展服务救助,每天在中央大街、斯大林公园、防洪纪念塔周边不间断全时步巡。

  21 日 14 时许,中央大街巡逻组在巡逻过程中拾到游人遗失的钱夹一个,内有现金 900 元以及银行卡、身份证和社保卡等重要证件,值班队长立即通过警务平台查询到失主那先生的联系方式。1 小时后,失主闻讯赶到中央大街女子巡逻辅警警务车取回钱夹。

  巾帼不让须眉。4 年来,她们协助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服务救助百姓 3 万余次,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70 余次,成为中央大街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温馨提示:市民和游客在中央大街游玩时如遇突发状况,可到女子巡逻辅警警务车处(中央大街与道里十二道街附近),向她们说明情况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