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扫黑除恶在行动→哈尔滨已打掉涉黑团伙107个

  来源:黑龙江日报 今天

  扫黑除恶

  记者在3日召开的哈尔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获悉,在“百日攻坚战”的强力推动下,目前,该市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集团(团伙)107个;破获案件150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91人,查封冻结涉案资产14.38亿元;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407人,移送司法机关79人。

  据悉,哈市从4月20日开展扫黑除恶“百日攻坚战”,以“黑恶积案清零、黑恶线索清零、乱点问题清零、短板弱项清零”为目标,采取超常规举措,全力推进专项斗争。

  “百日攻坚战”

  “百日攻坚战”期间,哈市实施全警总动员,加快线索核查进度,实行逐案复核、逐人反馈,切实提高群众满意率。

  ★ 目前,全市共受理线索3777件,其中涉黑涉恶有效线索3099件,查结1530件,查结率49.4%;

  ★反馈1310件,满意率70%;

  ★完成已查结线索的复查工作。“百日攻坚战”期间,共查办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203人,移送司法机关26人;

  ★共排查出治安突出问题159个中,已完成整治58个;

  ★共清理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涉黑涉恶问题的村“两委”成员1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