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打财断血”6.2亿!宾县180余警力异地办案,抓获道外恶势力犯罪集团16人

  实施强迫交易、寻衅滋事、故意损毁财物、破坏生产经营、盗窃等违法犯罪,孙某某恶势力犯罪集团在哈市道外区以阿什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有限公司为掩护,纠集公司内部员工及社会闲散人员,侵害国家、集体、公民合法权益,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警方在办理以孙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时,共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产折合人民币约6.2亿元。该案是目前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打财断血”涉案金额最高一起。

  2018年4月16日,哈市公安局扫黑办接到省公安厅扫黑办关于“群众来信来访举报道外区孙某某涉嫌违法犯罪线索督办通知”。

  2018年5月23日,市局扫黑办采取异地办案的方式,将该线索转至宾县警方核查办理。宾县警方历时一年、出动180余名警力,成功打掉该恶势力犯罪集团,抓捕犯罪嫌疑人16人,目前受案34起。这是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以“异地用警”措施破案的成功案例之一。

  警方查明了以孙某某为首的犯罪集团组织、领导、参加恶势力性质组织、强迫交易、故意毁坏财物、寻衅滋事、职务侵占、非法经营、破坏生产经营、盗窃等违法犯罪事实。

  该组织以建设阿什河国家湿地公园为掩护,实施违法犯罪活动范围广、时间跨度长,在哈市道外区团结镇及周边乡镇内为非作恶、欺压群众,称霸一方。

  到2018年,该组织取得长江路以北、先锋路以南、阿什河两岸大部分土地后,在该区域内建围墙、大门、设立门卫岗哨,实施区域封闭,使团结镇百菜村、联胜村、东光村、香坊区幸福镇、莫力满族村的村民有地不能种、有家不能回。

  2015年10月至11月,孙某某指使冯某某等人在道外区团结镇联胜村砌建围墙,并在南北道上安设大铁门、上锁,村民无法正常通行。

  他们还迫使被围墙圈堵的由某某将房屋、土地等低价售卖给自己。由某某不肯,孙某某便指使手下找来挖钩机将由某某家彩钢房、厕所、库房砖墙等损毁、损坏并实施威胁、恐吓,迫使由某某以20万元超低价将约2000平方米的土地及480平方米房屋出售至孙某某女儿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