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哈尔滨荣进街地道涵工程主道7月完工

  日前,作为哈尔滨市城市快速路体系完善、市政路网打捆项目,香坊区荣进街地道涵工程建设现场,工人们忙着安装地道涵内挡墙模板。据现场施工单位中铁二十二局哈建公司项目副经理田国平介绍,荣进街地道涵工程全长1080米,为双向四车道,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成85%,预计主道今年7月中旬完工。该工程竣工通车后,荣进街至通乡街之间将形成新的通道,有效缓解通乡街、军民街等地区的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该地区的交通布局和道路体系,彻底解决邓家屯区域出行难的问题。届时或将有公交线路途经此地道桥,方便沿线市民出行。

  家住荣进街附近的张大娘高兴地说,前些年这里是一大片棚户区,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胡同狭窄,杂物随意堆放,火灾隐患非常严重;如今,平房棚户正在陆续拆除,一栋栋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新种植了树木、草地,环境越来越好了;以前当地交通很闭塞,由于铁道口经常过火车,许多人出门要多绕出近两公里的距离走军民街,常常遇上堵车情况,一堵就是半个多小时;荣进街地道涵通车后,这里的交通瓶颈将彻底打开,想去哪都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