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男子无证酒驾、开套牌报废车……罚 2.7 万行拘 20 天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无证酒驾、开套牌报废车上道,驾驶证、行驶证、检车贴、保险贴全是假的 …… 一男子集多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于一身,被交警连开 8 张罚单。

  近日,省公安厅垦区公安局交警部门利用缉查布控系统成功查获一名堪称 “ 交通违法王 ” 的驾驶人。

  执勤民警接到缉查布控系统预警,辖区内出现一台车牌号为黑 D69*** 的黑色小型轿车涉嫌假牌。红兴隆交警大队立即部署警力,在北兴农场 G229 公路 299 公里处当场将该车成功拦截。

  驾驶人王某下车后,不说话且有意躲避检查。执勤民警闻到他身上散发出浓烈的酒精气味,遂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两次检测酒精浓度分别为 77.4mg/100ml、69.2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随后,民警将该驾驶人口头传唤至北兴派出所办案区,利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查询王某提供的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这一查才发现,该车使用的黑 D 号牌为他人机动车号牌,原车为津 D 号牌,且车辆已达到报废标准。驾驶人王某并没有机动车驾驶证,其所出示的驾驶证、行驶证,以及使用的机动车保险标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均为伪造。

  目前,公安机关交管部门依法对违法驾驶人王某合并执行行政拘留 20 日,并处罚金 27000 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