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用车轮丈量北国风光,黑龙江推出“三大主题自驾游”线路

  ZAKER 哈尔滨记者 于博洋

  “ 北国好风光 尽在黑龙江 ”,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便利的交通网络,黑龙江省大力发展自驾旅游,整合自然资源,挖掘文化内涵,突出地域特色,推出 “ 中国两极穿越 ”、“ 百年中东铁路 ”、“ 探寻古驿路 ” 三大主题极致自驾游线路。今夏,黑龙江特色主题自驾游等您来体验 !

破风追光,享受自由极致体验破风追光,享受自由极致体验

  沿中俄边境线,从 “ 华夏东极 ” 抚远自驾穿越至 “ 神州北极 ” 漠河,领略中国极点、界江、森林、湿地,中俄边境的自然风光和独特人文,体验森林穿越、森林徒步、野外露营等丰富有趣的户外活动,感受充满冒险、向往自由的自驾穿越之旅。围绕华夏东极、神州北极、中俄界江、森林湿地、俄罗斯边境等旅游元素,为自驾爱好者打造独特的极致体验。

  线路主题:中国两极穿越

  线路安排:抚远—同江—萝北—嘉荫—黑河—呼玛—十八站—漠河

追溯文化,寻迹百年中东铁路追溯文化,寻迹百年中东铁路

  寻着百年中东铁路的历史坐标,从昂昂溪出发一路向东到绥芬河,探索中国这片辽阔疆域的历史巨变。沿着蜿蜒的铁路,穿越森林、河流与湖畔,探寻具有历史意义的火车站;寻迹百年小镇,欣赏带有岁月痕迹的俄式老建筑。

  线路主题:百年中东铁路

  线路推荐:哈尔滨—安达—杜尔伯特—齐齐哈尔—五常—尚志—牡丹江—绥芬河—(俄)符拉迪沃斯托克

纵情山水,探寻古驿路之美纵情山水,探寻古驿路之美

  黑龙江境内有一条南起黑河嫩江,北达漠河洛古河村的清代古驿路,被称为 “ 奏捷之路 ” 与 “ 黄金之路 ”。这条纵横百年、绵延千里的古驿路,不仅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化,更串联起大美黑龙江的山水,构成一幅天然的自驾游风景走廊。沿途不仅可以欣赏优美的自然风光,还可以参观历史厚重的博物馆,探寻历经沧桑的古驿路文化。

  线路主题:探寻古驿路

  线路安排:嫩江—联兴乡—南瓮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呼玛—十八站—二十二站—北红村—北极村—洛古河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