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地面钢琴能“唱歌”能发光,儿童公园夜景更漂亮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 / 视频拍摄

  地面上的琴键踩下去发出悦耳的音符声,智能健身设施夜间照样可用不打烊 …… 升级改造后的儿童公园,让人耳目一新。很多市民只是在白天感受到 “ 新版 ” 儿童公园,但这里的璀璨夜景则又是另一番热闹。

  儿童公园副主任王祺告诉记者,园区在很多景观区域设置了夜景照明设施,其中以北京站区域最为集中。

  夜幕降临后,淡黄色的暖光灯将北京站包裹起来,使其仿佛童话中的城堡。设置于儿童公园靠近马家沟一侧沿线的灯带,既满足了市民游园照明需求,同时也成为夜公园的一景。

在公园的主要健身娱乐设施处,同样配置诸多景观照明设施。

  在公园的主要健身娱乐设施处,同样配置诸多景观照明设施。 

  这其中,位于儿童公园中心广场的音乐钢琴区倍受小朋友欢迎。这个钢琴没有琴身,实际上是在公园地面上平铺了约 9 米长、3 米宽的黑白相间钢琴琴键,只要市民在琴键上走动,其就会发出琴键对应的音符。如果踩踏速度快,还可弹奏出简单的音乐片段。尤其在夜间,踩在琴键上还会发出绚烂的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