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友谊宫、哈工程增加停车位,第一专科医院停车场取消最高限价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市发改委对友谊宫第二停车场、哈工程大学停车场、市第一专科医院停车场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进行批复。友谊宫第二停车场泊位数由 60 个增至 159 个,哈工程大学停车场泊位数由 121 个增至 1462 个,市第一专科医院停车场按哈市最新收费标准取消了此前该停车场收费的 “ 最高限价 ”。

  根据《哈尔滨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市发改委批复的这三个停车场目前收费标准如下。对于长期停放机动车的用户,服务收费标准由停车场服务单位与委托人协商确定并签订机动车停放服务合同,可按月、季、年计收。

  ●友谊宫第二停车场

  白天时段(8:00-20:00)

  实行计时收费,收费标准为 15 分钟内免费停车,15 分钟至 2 小时收 5 元 / 台;超过 2 小时,每 30 分钟加价 1 元,超出时间不足 30 分钟,按 30 分钟计价。

  夜间时段(20:00 时 - 次日 8:00 时)

  实行计次收费,收费标准为 15 分钟内免费停车,超出 15 分钟以上的按 6 元 / 台 。 次计收。

  ●哈尔滨工程大学停车场

  白天时段(8:00 时 -20:00 时)

  实行计时收费,小型车〔19 座 ( 含 ) 以下轿车或客车、5 吨 ( 含 ) 以下货车〕, 15 分钟内免费停车,15 分钟以上至 2 小时按 5 元 / 台计收,超过 2 小时的,每 1 小时加价 1 元,超出时间不足 1 小时,按 1 小时计价;中型车〔20-39 座客车、5 吨以上至 10 吨(含)货车〕,15 分钟内免费停车,15 分钟以上至 2 小时按 7.5 元 / 台计收,超过 2 小时的,每 1 小时加价 1.5 元,超出时间不足 1 小时,按 1 小时计价;大型车(40 座及以上客车、10 吨以上货车), 15 分钟内免费停车,15 分钟以上至 2 小时按 10 元 / 台计收,超过 2 小时的,每 1 小时加价 2 元,超出时间不足 1 小时,按 1 小时计价。

  夜间时段(20:00 时 - 次日 8:00 时)

  实行计次收费,收费标准为 15 分钟内免费停车,超过 15 分钟以上的,小型车〔19 座 ( 含 ) 以下轿车或客车、5 吨 ( 含 ) 以下货车〕按 6 元 / 台 。 次计收;中型车〔20-39 座客车、5 吨以上至 10 吨(含)货车〕按 9 元 / 台 。 次计收;大型车(40 座及以上客车、10 吨以上货车)按 12 元 / 台 。 次计收。

  ●市第一专科医院停车场

  白天时段(8:00-20:00)实行计时收费,收费标准为 15 分钟内免费停车,15 分钟至 2 小时收 5 元 / 台;超过 2 小时,每 1 小时加价 1 元,超出时间不足 1 小时,按 1 小时计价。

  夜间时段(20:00 时 - 次日 8:00 时)实行计次收费,收费标准为 15 分钟内免费停车,超出 15 分钟以上的按 6 元 / 台 。 次计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