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长假首日,哈双高速车行缓慢,哈牡高速出城要从长江路绕行

  来源:ZAKER哈尔滨

  今天(7 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外出游玩踏青的人增多。记者从高速支队了解到,8 时 30 分至 10 时的高峰时段,各主要高速出城口的车辆较平时增加了近一倍。

  据高速支队交警介绍,由于老哈双公路封闭维修、102 国道部分路段维修,导致哈尔滨至双城只能走高速公路,因此双城收费站车流量暴增,通行较为缓慢。此外,京哈高速瓦盆窑收费站、哈大高速大耿家收费站车流较大。

  需要特别提示的是,因哈尔滨收费站改扩建,5 月 15 日至 7 月 31 日,哈尔滨收费站入口封闭,在此期间去往牡丹江方向的车辆,从哈尔滨绕城高速绕行,由牡丹江方向来哈市的车辆不受影响。去往动物园的车辆需要从哈尔滨绕城高速进入。特别需要提醒的是,驾驶人不要扎堆一个绕城高速的上下口避免拥堵,目前距离哈牡互通区比较近的口有城高子、朝阳、长江路和瓦盆窑,目前看城高子口平时的车流量比较少,且收费站上下口较多。从市区出发的市民可从长江路绕行。

  同时,5 月 10 日至 6 月 18 日,因施工帽儿山收费站封闭,交警部门建议双向途经帽儿山收费站的车辆从平山收费站、乌吉密收费站绕行。

  瓦盆窑公安检查站的民警全员上岗在路面上执勤,疏导过往车流的同时,对进出城的可疑车辆及驾驶人逐一临检,确保平安出行。

  据瓦盆窑公安检查站民警介绍,从上午 9 时许,京哈高速瓦盆窑收费站就开始出现车多缓行的情况,尤其是出城方向车流量较大,以自驾游的私家车居多。执勤民警在各通道口积极疏导车流,指引车辆依次有序通行。

  同时,民警对过往的车辆加大检查,对可疑车辆要求靠边停车进行仔细检查,现场启用身份证识别仪,通过智能机器对可疑人员的身份证件进行快速检查。

  编辑 王剑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