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大庆孕妇大出血来哈抢救,冰城的哥上演“生死时速”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文 / 视频制作

  “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现在患者已经脱离危险,请转告大家不用担心 ”,19 日,肇源当地陪着来哈抢救大出血孕妇的医生接到冰城爱心的哥的电话,回想起了几天前的那惊心动魄的一幕。

  15 日,一辆 120 急救车从大庆往哈尔滨疾驰,车上有一名大出血的孕妇,情况十分紧急。得知求助信息后,凤祥爱心车队的出租车驾驶员张金威、王晓雷等人,立即驱车来到哈大高速大耿家收费站处等待接应,并引导急救车下了高速口快速驶入市区。几台出租车一路打着 “ 双闪 ” 灯,“ 护送 ” 急救车直奔哈医大一院。

  另一头,队友封锡波等人早已提前来到医院,向医护人员说明情况后,协助医院开辟了急救 “ 绿色通道 ”,为危急患者抢救节省宝贵时间。

  这支 “ 急行军 ” 安全抵达医院时,患者脸色苍白,处于休克状态,必须马上输血。孕妇的丈夫都蒙了,连妻子什么时候怀孕都说不上来,在当地医院拍的片子也不知道哪去了,几名的哥在旁边不断安慰他紧张的情绪,直到患者被推进手术室进行抢救。

  参与全程救助的凤祥爱心车队队长周云龙告诉记者,孕妇 26 岁,是从大庆市肇源县来的,一年之前她做过剖腹产手术,因意外怀孕及瘢痕妊娠,胚胎着床在子宫疤痕处撑开了导致出血。因为出血量特别大,当地医院治不了,找来 120 急救车紧急送往哈医大一院,还安排了两位医生一同前往。

  事情过去几天了,仍然放心不下的的哥,19 日打电话给患者家属进行回访,从当地陪护医生处得知手术很成功,患者已经脱离危险,刚刚从重症监护室里出来。

  “ 还需要我们做什么,你就打我手机,千万不要怕麻烦 ”,周云龙再三嘱咐家属一定要照顾好患者,有啥困难只管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