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昨上线

  龙江创业者足不出户就能领电子营业执照

  生活报1日讯(记者王悦文/摄)1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通市场主体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申请人办理登记注册实现全程“网上办”。申请人在获得电子营业执照的同时,也可以选择领取纸质营业执照。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哈工大科技园看到,哈工大大二学生白淏宇刚申领完新公司的电子营业执照,“整个过程只用了半个多小时,就在手机上领到了电子营业执照,跟以前比真是方便多了。”白淏宇告诉记者,以前都得有提前准备纸质材料、现场排队、补充材料等环节,一般需要两三天。

  记者在申请人操作时看到,在登录“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社会公众服务平台”后,通过用户注册、填报信息、上传电子材料、身份识别认证、电子签名等环节完成业务申请,经登记机关审核通过后,可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的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下载和使用电子营业执照。

  随后,记者来到南岗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通过综合业务管理系统,对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省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处副处长刘志峰告诉记者,此次改造升级,为申请人提供智能填报、查验提醒和移动终端应用等智能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