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七三一陈列馆十余天迎 10 万参观者,每天讲解 50 多场

  来源:ZAKER哈尔滨

  “ 实地参观加上听讲解,我们更加要将勿忘国耻、珍爱和平这八个字牢记心间。” 自 6 月 20 日以来,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共接待来自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的团体以及省内外的参观者共计 10 万人次,每天讲解场次达 50 余场,是平时的 2 倍。

  “ 这一张张图片真实地记录了七三一部队进行细菌武器研究、制造和使用,准备和实施细菌战、人体实验的全过程,真的令人发指。” 参观者一边听讲解员讲解,一边认真观看展柜里展示的斑驳刑具,以及细菌实验工具等陈列品。

  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个个场景,都真实还原了七三一部队当年犯下的罪行。“ 单位组织来参观,在这感觉心情挺沉重的,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都要珍惜。” 一家企业的员工黄先生说,周末也要带家人和孩子来接受红色传统教育。

  侵华日军细菌战、七三一部队、人体实验、研制细菌武器、实施细菌战、毁证和审判六个板块,全面揭露了以七三一部队为代表的日本各细菌战部队反人类、反文明和反伦理的本质及其战时犯罪、战争责任和战后危害,以唤起人们 “ 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进而反思战争与医学、战争与良知、战争与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