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西大直街工大附中路段建天桥了,下月投用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 文 杨俊红 / 摄

  7 月 11 日,在西大直街工大附中路段,一座新架设的过街天桥正在施工中,预计 8 月 1 日即可投用。

  据市城管局道桥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人行天桥全长 50.97 米,宽 3.8 米,主桥桁架高 4 米。主桥采用钢桁架形式,梯道采用钢箱梁形式。天桥两侧共设 2 个梯道,梯道宽 3.8 米。目前天桥正在施工主钢梁及桥梯安装,预计 7 月 14 日完成天桥主体工程。之后将进行天桥装饰工程、天桥桥体铺装等附属工程施工。

  工大附中位于哈市南岗区西大直街西北侧,工程师街和利群街之间。该区段西大直街地处繁华区域,行人车流量本身就比较大,而学校上学放学时段过街人流更为集中,有时会造成交通拥堵。该天桥投用后,将充分保障工大附中学生过街安全,实现西大直街工大附中路段人车分流,大幅提高该路段交通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