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雨夜袭尚志珍珠山乡,村民已安全转移安置

  来源:ZAKER哈尔滨

  17 日 23 时 30 分,尚志市迎来一场降雨,下了一整夜的大雨导致尚志市珍珠山乡部分村屯积水,村民被困家中。

  尚志市立即启动救援,武警、公安等组成的救援队伍赶赴现场,珍珠山村的受困群众已被救出,安置在乡政府提供的临时救助站。

  截至 18 日 9 时,大雨已经停止,具体情况正在统计核实中。

  记者从尚志市气象部门了解到,尚志珍珠山乡受雨水侵袭,情况较为严重。17 日夜间至 18 日凌晨,尚志突发大暴雨,三小时累积降雨量 188.5 毫米。

  观测站数据,17 日夜间 20 时至 18 日 08 时,位于珍珠山乡中心地带的乡政府降雨量 57.6 毫米。2017 年 7 月 20 日尚志珍珠山乡也曾遭遇过短时强降雨。

  珍珠山乡冲河村 24 小时雨量 52.8 毫米;平林林场 50.6 毫米。值得注意的是,平林林场周边的西平林场雨势极大,集中降雨时段在 18 日凌晨 12 时至 3 时,累积雨量达 188.5 毫米,为大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