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再拆 128 处,陶瓷小区 6 个区域 237 处违建全拆完

  李黎明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杜菲菲 文 / 摄 / 视频拍摄

  依托一楼阳台、墙根儿、门市,接出 “ 门斗 ”“ 玻璃房 ”,扩充的面积或用于存放物品或用作经营,占用公共空间、破坏区域环境、存在安全隐患。7 月 19 日,伴随着拆除机械的作业,道外区陶瓷小区内又有 128 处违建被拆(有自拆,也有强拆)。至此,加盖在此小区 6 个区域的 237 处违建已全部拆除完毕。

  今年以来,针对该小区内的违建,道外区城管行政执法局持续推进拆违专项行动。共有 6 个区域的陶瓷小区面积很大,违建现象比较严重。执法部门多次在小区内张贴通告,并逐户走访,要求违建业主自行整改。5 月 31 日,陶瓷小区 C 区内 32 处违建被首批强制拆除。

  现场执法人员说,陶瓷小区拆违工作推进过程中,执法部门共组织开展了 3 次大规模集中拆违行动。其间,很多居民态度发生转变,违建被 “ 房主 ” 自拆的情况逐渐增多,拆除整体工作顺利推进。经过居民自拆和强制拆除,目前,陶瓷小区内经有关部门排查的 237 处违建已全部完成拆除。接下来,执法部门将逐步清除 “ 长 ” 在其他居民区内的违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