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市启动排水二级橙色预警,主城区易涝区域增至 99 处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赫 文 / 摄

  根据我市气象部门预测,29 日晚至 30 日凌晨,市区将迎来一场强降雨天气。市排水集团启动二级橙色排水预警,并根据今年入汛以来雨情,将主城区 87 处易涝区域提升至 99 处。目前,排水集团已全员待命,随时进入排涝点位应对 29 日晚大雨。

  29 日 17 时 30 分许,记者在学府桥下看到,市排水集团哈西排水公司排涝人员正在铺设倒水带——待桥下出现积水时,通过与水带连接的抽水泵,加速将低洼区积水排出。此外,上岗排涝人员还同步检查排水井口、在低洼路段设置排水泵。

  排水集团根据今年汛期主城区雨情总结,入汛以来主城区局部地区瞬时降雨量大、易在低洼路段形成积水的特点,新增 12 处布控区域。这其中,涵盖了中央大街、铁路街等区域。

  目前,排水集团监控中心 24 小时不间断监控主城区降水情况,600 余排涝人员、100 余排涝车辆整装待命,随时赴往 99 处排水布控区进行排涝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