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期 40 天!哈市将清零国企项目、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欠薪案件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哈尔滨将全面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做到 “ 三查两清零 ”,即查欠薪隐患苗头、查历史欠薪存量案件、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做到国企项目欠薪案件清零,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欠薪案件清零。

  本次专项行动将利用 40 天的时间,在各类在建工程项目及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的工程项目,重点是各类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有企业作为建设单位或施工总承包企业的工程项目,以及有欠薪记录的其他在建工程项目中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治理。

  会议要求,要对标根治欠薪,对各类在建工程项目以及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的工程项目进行一次全面清查,做到 “ 三查两清零 ”,即查欠薪隐患苗头、查历史欠薪存量案件、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两清零 ”,就是要通过本次根治欠薪夏季行动,做到国企项目欠薪案件清零,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欠薪案件清零。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工资保障金、银行代发及维权信息告示制度等各项制度覆盖率要达到 100%。对欠薪案件开展回头看,确保案结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