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看道里区花车“乘风启航”,浪花里飞出了欢乐的歌

  ZAKER 哈尔滨记者 柴宇宁 文 / 刘洋 摄 / 封娇 / 视频制作

  在每周五、六、日进行的 “2019 迷人的哈尔滨之夏 ” 花车巡游的队伍中,一艘以船为造型,有着浪花、防洪纪念塔、音符乐章等冰城人最为自豪的符号的花车,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这辆自然与科技碰撞,传统工艺与现代灯光融合的花车,展示了哈尔滨最具时尚魅力的城区——道里区。

  道里区的花车在巡游的队伍中,如同一只扬帆启航的船只,在灯光的照射下在松花江面上破浪前行。

  花车两侧的高端服务业集聚区、临空产城融合区、都市农业先行区、文化旅游先导区、创业创新示范区和生态宜居引领区等文字展示了道里区的 “ 六区 ” 发展战略。

这艘 “ 船 ” 展示了道里区人民的不忘初心、乘风破浪和勇往直前。这艘 “ 船 ” 展示了道里区人民的不忘初心、乘风破浪和勇往直前。

  “ 船 ” 两侧浪花流动的效果,像江水一样奔流不息,寓意着松花江在道里区最美的江段吸引着无数游人在这里驻足、歌唱;浪花里飞出欢乐的歌,飞扬的、跳动的音符展示了这座音乐之城的灵魂;防洪纪念塔是哈尔滨最具代表性的标志,代表着在困难面前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在一起不惧艰险的勇敢与智慧。

  这台充满动感的花车,表现了道里区人民昂扬的斗志,坚韧不拔的毅力、创新超越和知难而上的勇气,以此向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献礼。

  作为省会城市中心城区,道里区今年谋划储备亿元以上项目 30 个,其中列入哈尔滨市重点推进产业项目 11 个,总投资 156 亿元。

  围绕打造新经济产业生态圈发展战略,道里区超前谋划了 32 个特色新经济产业园区,目前新经济企业达到 130 家,其中哈尔滨创新金融产业园 2018 年支持实体经济 470 多亿元,上半年实现税收近 4 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