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新阳路这座烂尾楼眼熟不?停建 16 年的龙凤大厦续建,预计明年初建成

  赵琪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姝媛

  8 月 2 日,历经停建 16 年后,龙凤大厦项目在道里区多方协调下终于启动续建。

  龙凤大厦项目位于道里区新阳路与哈药路交会处,楼高 27 层,1 至 4 层为连体商服,5 至 27 层为高层住宅,分为 AB 两栋,因此得名龙凤大厦。龙凤大厦因纠纷已停建了 16 年,是 “ 远近闻名 ” 的历史遗留问题,各级政府和百姓高度关注。

  为了啃下这块涉及民生福祉的硬骨头,道里区委、区政府成立工作专班,在省、市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多措并举,为龙凤大厦的顺利续建扫清了障碍。

  为了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启动续建,道里区协调企业聘请黑龙江省寒地设计院对楼体进行了安全鉴定,黑龙江省建筑设计院出具了楼体加固和续建的方案。协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供水、供电、供暖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多部门协同作战,最终促成了施工单位按时进场施工。龙凤大厦项目预计明年年初建成,届时购房者将有望迁入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