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吃点葡萄也能被查出酒驾?听警察小姐姐咋说的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作为驾驶员,你都想知道哪些安全方面的硬核知识?现在,黑龙江省公安厅垦区公安局《警小妍和敲大头的安全小课堂》正式上线了!

  网上说吃葡萄能查出酒驾,这事儿是真的吗?戳视频,看看吃了几粒葡萄的 “ 敲大头 ” 会不会被测出酒驾?

  结果着实吓了一跳,警花小姐姐 “ 警小妍 ” 解释说,其实不只是葡萄,一些与酒看似相距甚远的水果,因为所含糖分比较高,在长时间放置后,就可能因为发酵而产生酒精,导致人们在食用之后,口腔中的乙醇含量急剧升高。

  注意,敲黑板了!遇到这种 “ 被酒驾 ” 的情况,当交警进行第一次酒精检测时,有了酒精反应千万不要害怕,交警一般会在 3 到 5 分钟后再进行第二次酒精检测,到时结果就不会有酒精反应了。

  所以,吃完葡萄等会儿再开车,或者喝水漱下口,就 OK 了。